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2020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浔邑 来源:《光明日报》( 2020年01月13日 14版) 发布时间:2020-01-13 10:12:59 浏览次数: 【字体:

作者:浔邑《光明日报》( 2020年01月13日 14版)

日前,2020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国务院部委局志鉴机构、中央军委党史军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各部门负责人等近150人参加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以下简称中指组)组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指组常务副组长高翔主持开幕式并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全国地方志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各项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推动省省、市市、县县有志有鉴的“两全目标”实现。

中指组秘书长、中指办主任冀祥德作了全国地方志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19年中指组及中指办充分发挥统筹规划、示范引领作用,全国地方志工作成绩突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国地方志系统决胜“两全目标”之年。全体方志工作者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完成编制印发第二个地方志事业规划纲要、稳步推动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和立法、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地方志人才队伍、坚决打赢“两全目标”攻坚战等目标奋斗。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