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青川县4个村上榜国家森林乡村

来源:青川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1 16: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根据《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办法(试行)》,在各地县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推荐、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评审公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审查的基础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的通知》(林生发〔2019〕126号),评价认定公布了第一批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青川县青溪镇阴平村、落衣沟村,沙州镇幸福村,板桥乡新坝村上榜,成为首批国家森林乡村。

60d1f22b37a74b99b717a7ca8bed1fe7.png

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国家森林乡村是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指导各地,运用一定的评价方法、量化指标和评价标准,通过综合评价,将乡村绿化美化达到评价标准的乡村(以行政村为对象)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

来源: 青川县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