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万源市保护传承红色文化,助推老区经济发展

来源:万源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5 15:27:1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日,万源市政协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红色文化专家召开万源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专题会议。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参加了会议。

万源市史志中心主任孙乔友汇报了万源红色文化遗址有关情况。指出:万源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1929年,固军坝起义建立了四川工农红军第一路游击队;1932年底到1935年2月,红四方面军在万源活动两年多,既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又是主战场。红四方面军的五个军都在万源活动和战斗过,特别是战斗时间最长,规模最大,战绩最辉煌的万源保卫战被载入史册。红军活动时间长,红色革命遗址比比皆是,据市史志中心普查,境内有各种遗址遗迹580余处,其中红色文化遗产78处,重要历史事件、机构旧址11处,名人故旧居3处,红军战场遗址8处,烈士墓及纪念设施5处,红军石刻标语408处等,虽有部分进行了保护利用,但大多数过去的民居未得到很好的保护,应引起重视。

万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长童小佳要求文管部门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加大宣传,增强保护意识,加大投入,加大文化保护力度,严防死守,确保红色文物安全。

参会的红色文化爱好者提出了大量建议,希望面对众多且分布广泛的革命遗址遗迹,要加大宣传力度,合理开发利用,加强保护,不让遗址变遗憾。万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启文在讲话中指出:万源丰富的红色文化为万源各项工作带来机遇,要充分利用好红色文化,为万源的经济文化建设服好务。对于保护红色文化大家提了很好的建议,要认真梳理,及时上报,得到上级认可。要建好红色文化保护名录,建立好保护措施,融入达州红色记忆,讲好红色故事,慎重开发,抓好保护利用。

万源市副市长张旭、政协副主席廖文蓉讲了保护利用的具体实施办法。

来源: 万源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