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石渠县总工会、团县委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与敬老院老人共度九九重阳节

来源:石渠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0-10-28 08:58: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好风尚,宣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爱老、敬老”传统美德。10月24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石渠县总工会、共青团石渠县委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前往宜牛乡敬老院开展党员义工日活动,为敬老院内的老人送去重阳节的祝福,陪伴老人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add89b50a6304887b0d7b55a49e93b67.png

上午10点,大家还未踏入敬老院大门,老人们纷纷出门相迎,一句句“噶啊特”中流露出喜悦和感动,激起了所有人心中的一股暖流。大家热情地与老人们握手交谈,询问老人们的日常饮食起居等情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

石渠县总工会和团委的干部职工们将带来的价值5000元的糌粑、棉布鞋、棉袜、膏药、宝宝霜、充电手电筒等慰问品一一分发给了每一位老人。

445d8fb3394149208fd5245f6d66c52b.png

大家熟练有序的挑水、烧水,为老人们洗头、洗脚、修剪指甲、换上新棉鞋,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了起来,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大家感到十分幸福。

提起现在的生活,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谢谢你们没有忘记我们,一有空就来看我们,还给我们带了这么多东西,我们很满足。”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是一切道德的根源,是一个人为人处世的根本。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们在心灵上得到了慰藉,更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关心、关爱老人,关心关爱特殊人群,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来源: 石渠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