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绵竹籍中国工程院院士秦顺全获中国桥梁工程最高奖

来源:绵竹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0-10-28 09:02:38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4日,在第二十九届茅以升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绵竹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顺全荣获中国桥梁工程界最高水平奖——茅以升“桥梁大奖”。

颁奖大会由中国工程院、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该奖是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设“桥梁大奖”“铁道工程师奖”“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奖”“青年奖”等10个奖项。其中,“桥梁大奖”从1992年设立,两年一届,每届两名(首届评出一名),旨在表彰我国桥梁事业的杰出工作者,成为中国桥梁工程界最高水平、最具权威和最有影响力的奖项。本届“桥梁大奖”获奖者为秦顺全院士、广西大学教授郑皆连院士。

秦顺全长期致力于大型桥梁设计、施工技术工作。先后主持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沪苏通长江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孟加拉国帕克西大桥等多座国内外大型桥梁的设计、施工技术。他创立桥梁分阶段施工的无应力状态控制法理论,并成功应用于工程实践。他创新大型桥梁结构工厂化、标准化施工方法,推进了跨海长桥和铁路客运专线常用跨度桥梁整体预制架设技术的发展。

来源: 绵竹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