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色达县强化措施扎实推动地方志工作

来源:色达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0-10-28 09:11: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深入贯彻“两个条例”,营造良好工作氛围。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努力营造全县各级、各部门重视、关心、支持地方志工作的浓厚氛围。调整充实《色达年鉴》编纂委员会成员,由甘孜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担任编委会总顾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东升担任编委会主任,并将《色达年鉴(2020)》编纂工作纳入全县综合目标管理,强化督导考核;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期间,组织召开地方志工作套会,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对地方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两个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利用短信、微信等平台,加强“两个条例”的宣传,并在“中国色达”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加大“两个条例”的宣传力度;加强与各乡镇、各部门的工作对接,发放“两个条例”宣传资料100余份。

二是精心编纂《色达年鉴》,努力提高编纂质量。采取切实措施做好《色达年鉴(2020)》资料收集、汇总、编纂工作。认真研究制定《色达年鉴(2020)》工作方案并以县委办、政府办名义印发全县,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会同县委督查室、政府效能室督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并对提供的部门资料进行认真审核把关;在《色达年鉴(2020)》编纂工作中严把政治关、编写关、审稿关、保密关,努力做到语体规范、文字规范、语言规范、条目规范、内容规范、格式规范,不断提高地方综合年鉴的编写水平。

三是加强地情资料开发利用,服务州县发展大局。围绕州、县中心工作,切实做好地情资料的开发利用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根据省、州地方志办公室的安排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四川年鉴》《四川农村年鉴》《甘孜年鉴》的资料收集、整理、编辑等工作;为“十三四”规划编制和国道548色柯至翁达段改造提升、炯莫娜吉湿地生态综合治理等州县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提供《色达县志》《色达年鉴》100余册,提供地情资料100余份。;深入开展《色达县志》《色达年鉴》进学校、进寺庙、进警营活动,发放《色达县志》100余本、《色达年鉴》200余本。

来源: 色达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