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叙永旧志辑存》正式出版

作者:朱丹 发布时间:2015-09-09 15: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由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印的《叙永旧志辑存》日前正式由国家图书馆出版出版。

    敘永是四川省歷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蘊深厚,修志歷史悠久。據記載,歷史上敘永曾8次編修志書,先後編纂有:清康熙二十五年(1686年)《敘永廳志》;乾隆七年(1742年)《赤水備考全志》;乾隆十一年《敘永永寧廳縣合志》;乾隆四十三年《增修敘永合志》;嘉慶十七年(1812年)《直隸敘永廳志》;清光緒三十四年(1908年)《續修敘永永寧廳縣合志》;光緒末年《永寧鄉土志》;民國二十四年(1935年)《敘永縣志》。其中,《敘永永寧廳縣合志》《增修敘永合志》《永寧鄉土志》已查無可考。

    本次影印出版的《敘永舊志輯存》收録了《敘永廳志》《赤水備考全志》《直隸敘永廳志》《續修敘永永寧廳縣合志》《敘永縣志》共5部舊志,其中《赤水備考全志》手抄本由敘永縣檔案史志局提供。

書內各志按編修年代的先後編排,本著堅持保留原貌、修舊如舊的原則,在整理過程中按底本影印,不作點校。個別底本缺卷漏頁依據相同版本配補,無法配補者,暫付闕如。

    按照中共四川省委關於“聯繫群眾、聯繫基層”工作安排。敘永縣爲四川省地方志編纂委員會“雙聯”工作聯繫點,影印出版《敘永舊志輯存》爲四川省地方志編纂委員會幫扶敘永縣的雙聯工作項目。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