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情网上线运行一年访问量达4020万次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3 15:17:38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情网上线运行一年

访问量达4020万次

四川省情网于2019年6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截至2020年5月31日,网站上线运行一年,访问量达4020万次。

2019年6月1日四川省情网上线运行

建设四川省情网,是四川省地方志办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施意见,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具体举措;是地方志部门转变思维,开阔视野,强化“一方之全史”观念,将过去网站内容主要局限于地方志业务,转变为宣传四川地情、记录巴蜀大地改革发展成就、展示大美四川,助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实施和文旅融合发展的一次转型。

四川省情网“四川印象”栏目

四川省情网设置四川地情、四川印象、文化纵横、资政服务、数字方志、图说四川、红军长征在四川、四川三线建设、四川高考题等20多个栏目,主要着眼于四川省情、地情、改革发展成就、巴蜀文化、特色民俗风情等的宣传介绍。公众点击四川省情网,可了解四川省及各市(州)、县(市、区)的历史沿革、自然地理、文化、民俗、行政区划、人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可查阅四川统计公报、四川党代会报告、四川省委全会公报、四川两会报告、四川大事记等文献资料,了解发生在四川的大事要事;可阅读四川人物、风物、民俗、特产、非遗、旅游、美食、美酒、名茶、名镇、名村等生动详尽的介绍文章;可收听观看四川各地有关历史文化、风土人文方面的音频视频节目;可在线阅读省级及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的地方志书电子版,以及近年出版的年鉴、地情读物、期刊电子;还可查阅近年四川高考题,为广大师生提供方便。

四川省情网“四川高考题”栏目

下一步,四川省情网将围绕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省情信息类网站的目标,进一步加强“优美四川、魅力巴蜀”宣传,为提升四川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构建四川全方位开放新态势、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2019年9月27日,四川省情网入驻四川农民工服务网

“四川省情网”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情信息工作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