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积极组织开展“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机关青年读习语金句接力分享活动

作者:雷雨露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5 15:38:06 浏览次数: 【字体:

读书分享进机关 习语金句润心田

——四川省地方志办积极组织开展“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机关青年读习语金句接力分享活动

四川省地方志办按《共青团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四川省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关于举办“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省直机关青年读习语金句网络接力分享赛的通知》要求,自5月4日起,组织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四川年鉴社青年干部开展读习语金句接力分享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体会和感悟。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学习型机关”的良好氛围。

一是参与度高,干部带头齐参与 。 为扩大活动参与面,调动全办青年干部学习习语金句的积极性、主动性,机关各处、四川年鉴社4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全部参与金句接力分享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超过全办干部职工总数的50%。自5月4日启动接力分享活动以来,每个工作日在四川省情网、“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青年干部习语金句学习心得分享文章,并同步转发到“方志四川”人民号、澎湃号、头条号、搜狐号、企鹅号。截至目前,共有23名青年干部参与接力分享,其中处级及以上16名。处级干部带头接力、分享,处(社)负责人审核把关分享内容,接力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覆盖面广,内容丰富有深度。 全办青年干部结合实际,将习语金句与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融合思考,分享内容有深度、有内涵。

有放眼全局,在习语金句中升华思想认识的。如综合处张沛淇分享的《品习语金句中的天下胸怀和大国担当》,省志工作处徐高芳分享的《国是我的国 我爱我的国》,政策法规宣传处谢灵慧分享的《爱国是本分 也是职责》。

有立足本职,在习语金句中明晰工作方向的。如综合处蒲建宇分享的《用方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省志工作处冯国梅分享的《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市县志工作处谢鑫分享的《保护历史文化遗产 方志工作大有可为》,省情信息工作处朱丹分享的《切实履行存史育人资政职能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政策法规宣传处朱艳林分享的《坚定方志文化自信 矢志不渝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者》。

有深刻剖析,在习语金句中自我警醒鞭策的。如综合处刘源分享的《自警自省、律己束身,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市县志工作处张华分享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体现》。

有加油鼓劲,在习语金句中汲取奋斗力量的。 如综合处顾恒分享的《自觉践行“四个始终” 争做方志事业传承者弘扬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体会》,综合处黄绚分享的《用奋斗铸就无悔青春》,省志工作处陈婧妮分享的《尺牍寄语 锦书传情——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望》,市县志工作处雷雨露分享的《习语暖人心 平语润心田——学习习总书记2020年五四寄语有感》,政策法规宣传处刘艳平分享的《在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道路上谱写奋斗的青春年华》。

三是影响力大,成效显著反馈佳。接力分享活动充分利用省地方志办“一微一网五号”新媒体宣传平台对青年干部分享内容进行推送,形成全方位立体宣传格局。截至6月4日,共发布全办青年干部分享文章23篇,各平台点赞和阅读量共计48802,网友留言评论211条,其中综合处干部刘源分享的《自警自省、律己束身,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获点赞和阅读量27949,留言38条。通过接力分享活动,有效扩大了地方志与社会大众沟通交流的窗口,进一步深化了地方志干部对习语金句的理解认识,对于强化干部学习意识,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地方志部门的知名度,为地方志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习语金句接力分享活动”系列文章

1.潘认若 ‖ 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2.顾恒 ‖ 自觉践行“四个始终” 争做方志事业传承者弘扬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体会

3.王丹 ‖ 坚定文化自信 用地方志记录家乡发展

4.吴瑶瑶 ‖ 品读“习语金句”

5.黄绚 ‖ 用奋斗铸就无悔青春

6.张沛淇 ‖ 品习语金句中的天下胸怀和大国担当

7.蒲建宇 ‖ 用方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8.刘源 ‖ 自警自省、律己束身,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9.牛淼 ‖ 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学习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10.邓肖亭 ‖ 以历史思维内核 塑文化自信基础

11.冯国梅 ‖ 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

12. 徐高芳 ‖ 国是我的国 我爱我的国

13. 陈婧妮 ‖ 尺牍寄语 锦书传情——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望

14.谢鑫 ‖ 保护历史文化遗产 方志工作大有可为

15.张华 ‖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体现

16.雷雨露 ‖ 习语暖人心 平语润心田——学习习总书记2020年五四寄语有感

17.罗一洋 ‖ 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民族精神 扬我中华国威 ——习近平谈“文化自信”有感

18. 朱丹 ‖ 切实履行存史育人资政职能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9.朱艳林 ‖ 坚定方志文化自信 矢志不渝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者

20.谢灵慧 ‖ 爱国是本分 也是职责

21.刘艳平 ‖ 在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道路上谱写奋斗的青春年华

22. 李海毅 ‖ 修志为用 修志将求其实用

23.【方志四川•论苑】张岚 ‖ 多读书 读好书 努力建设书香社会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雷雨露(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市县志工作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