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荐好书】以古迹为媒 探索成都历史中的万千气象——《成都古迹里的历史课》

来源: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4-03-25 16:04:30 浏览次数: 【字体:

3.25【荐好书】以古迹为媒 探索成都历史中的万千气象——《成都古迹里的历史课》

IMG_25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要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的重大要求,充分发挥地方志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载体在弘扬天府文化、讲好成都故事中的独特作用,让学生在阅读历史文化书籍中、在参观名胜古迹的亲身体验中,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感受中华文化魅力,成都市地方志办精心组织编写了《成都古迹里的历史课》一书。

古迹作为“陈列在大地上的遗产”,既是历史变迁的重要物证,也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截至2022年1月,成都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共有639处。该书从全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中精选38处有代表性的古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为中小学生们提供了一本快速了解成都文化底蕴和发展脉络的书籍。该书覆盖石器时代至清末共4000余年的历史,以“历史课”的形式,设计知识拓展、诗文考证、思考空间、寻访成都古迹打卡等内容,引领孩子感受身边的历史文化遗产,探索成都历史中的万千气象。该书一经问世就引起极大反响,深受广大中小学教师和学生、家长们的喜爱。

来源: 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