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荐好书】香得嘞!书中自有烟火气,新津好味道送给爱吃的你

来源: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4-03-25 16: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3.25【荐好书】香得嘞!书中自有烟火气,新津好味道送给爱吃的你

“食在成都,味在新津”。近日,由成都市新津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著的《烟火小城·津津有味》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IMG_256

班固在《汉书·郦食其传》中有云:“王者以民为天,民以食为天。”兹事体大,故史书常有《食货志》。新津五河汇聚,水美鱼肥,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丰富多样的物产,创造了延绵千年的独特美食文化,让生活于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享受着闲适安逸、舌尖美食,成就了享誉全国的川菜“名厨之乡”。

IMG_257

为展示新津这座烟火小城的活力与魅力,新津区地志办组织人员梳理全区美食点位,寻觅那些深得民众青睐的“老字号”与“好口味”,挖掘蕴藏其间的人文历史与饮食文化,编成《烟火小城·津津有味》一书。

IMG_258

《烟火小城·津津有味》分为四章,分别介绍新津的特色物产、美食民俗、市井美食、著名厨师,并附新津美食地图一张,全面系统讲述新津美食的前世今生,以期进一步激发新津市民群众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同时提供一份详细的新津美食攻略,欢迎八方宾朋来新津赴一场浪漫的美食之约。此外,该书还融合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新津灯谜,让读者在阅读中猜谜语、找美食,感受新津非遗的独特魅力。

来源: 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