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更好赋能乡村振兴——四川省网联会赴峨眉山红珠山宾馆调研
宋彧受省地方志办委托向红珠山宾馆赠送地情丛书《蜀韵纪事》

来源: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7:18: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28日,为积极响应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会组织的系列国情考察活动精神,四川省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会理事、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宋彧先生,携同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理事、西南交通大学唐臣书院美育导师孟朴真女士,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教育专委会副会长、英国剑桥大学教育管理博士后杨静宜女士等一行,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于峨眉山举办的心理教练学习班期间,特地前往峨眉山红珠山宾馆进行了一次专题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8171806

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深化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积极探寻乡村振兴的创新路径,并期望通过实地考察与深入研讨,为四川文旅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调研期间,宋彧一行与红珠山宾馆管理团队展开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宾馆在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显著成果。红珠山宾馆,这所始建于1935年的历史建筑,不仅坐拥峨眉山脚下的绝美风光,更以其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卓越的服务品质,成为乐山市地区唯一一家五星级的国宾馆,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接待过多位国家领导人。宾馆在推广四川文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成效显著,已然成为游客领略四川风情、享受休闲时光的理想之地。

为进一步支持红珠山宾馆的文化建设与发展,受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和知见诗社文艺家委托,宋彧代表四川省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会和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向宾馆赠送了《蜀韵纪事》地情丛书以及作家秦刚的文学著作《给青少年的世界文学经典读书笔记》等图书。这些图书的赠送,不仅丰富了宾馆的文化内涵,也为游客提供了更多了解四川文化的窗口,有助于提升四川文旅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40328171756

宋彧表示,文旅融合不仅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更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一环。通过深入挖掘四川独特的文化内涵,将丰富的文化资源与旅游资源巧妙地结合,能够有效促进乡村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具体而言,知见诗社可以积极组织国内文艺名家深入乡村采风,创作出一批反映乡村风貌和人文情怀的名篇佳作,让更多人领略到四川乡村的魅力;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则可以策划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艺术活动,如乡村诗歌朗诵会、乡村文艺展演等,为乡村文化注入新的风貌;此外,四川省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会还可以充分利用网络传播优势,广泛宣传四川乡村的美景和文化,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进一步推动当地经济的繁荣。同时,文旅融合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收入来源。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加强了四川省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会、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知见诗社与红珠山宾馆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展望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新路径,为四川文旅产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全面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来源: 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