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3年政工简讯 >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3年第27期(总第138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21 09: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凝心教育帮扶 聚力人才振兴

四川省地方志办在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开展2023年度爱心奖学金发放暨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2023年8月19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四川汇益展览有限公司赴泸州市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为品学兼优的59名学生发放汇益展览爱心奖学金,并举办田坝村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座谈会。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活动。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代表省地方志办对四川汇益展览有限公司坚持6年的爱心资助表示感谢,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已毕业的学子表达祝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胸怀报国之志,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肩负起自身使命。二是希望同学们不断自信自强,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不断充实提升自我,勇于尝试、勇于探索、勇于超越自我,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三是希望同学们继续感恩奋进,要将父母之爱、乡邻之爱、社会之爱转化为持续奋进的力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孝敬父母、礼待乡邻、回馈社会,把汇益爱心奖学金的“爱”发散开来,传递下去。

四川汇益展览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加倍努力学习,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在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以及田坝村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环节,获奖以及曾获奖的学子纷纷向捐助单位表达感谢,认为奖学金“予我们烈日焦灼中一簇沁脾清凉”“给了我们继续学习,不断学习,一直学习的底气”。今年考取西华师范大学的肖红分享了自己高中三年的学习感悟,并希望村里的弟弟妹妹们珍惜青春时光、学习之机,通过自己一步一步踏实的脚印和奋斗的汗水锻造自我,在最美的年华发愤图强,展现风采,力争通过努力走出大山,考上理想的大学,为国家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今年毕业已在三台县当上高中教师的田坝村第一个硕士研究生杨玉珍,在视频中分享了她的奋斗经历和感悟,希望弟弟妹妹们懂得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同时感恩自己的每一份努力,力争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大学毕业后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田坝村优秀学子肖圣,在现场向弟弟妹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希望弟弟妹妹们要自立自信、勇于尝试,才能破茧成蝶,赢得美好的未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教育更是提高乡村人口素质、推进乡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优化乡村文化生态、最终实现乡村现代化的关键环节。四川省地方志办始终把教育帮扶作为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抓手,2018年联合四川汇益展览有限公司在田坝村设立“汇益展览爱心奖学金”,对义务教育阶段表现优秀以及考上普通高中、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的田坝村籍学生发放200—5000元的奖学金。爱心奖学金的设立,激发了田坝村在校生的学习热情,在同班同学甚至同一家庭兄弟姊妹间形成自强不息、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村里出现7位连续六年获得奖学金的优秀学子;在全村树立了尚学重教的正面导向,每年一度的奖学金评选广受全体村民关注,成为全村一件极为重要的大事,“育人为本”观念深入民心。据统计,2018—2023年,省地方志办会同汇益展览有限公司累计发放奖学金15.1万元,273人次获得奖励(有7位同学连续6年获得奖学金),其中义务教育阶段优秀学生205人次、考入高中优秀学生44人,考取大学本科优秀学生22人,考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优秀学生2人。

省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德智等参加奖学金发放活动。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3年第27期(总第138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