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3年政工简讯 >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3年第29期(总第140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15 09:47:26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保密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9月14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保密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文件,观看《错汇的权与钱——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2023年)》,强化干部保密安全意识,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保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安全和利益,做好保密工作,对于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安全和谐的政治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办党员干部要站在自觉维护党和国家利益的高度,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严格按中央、省委要求,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理念,充分认识保密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加强涉密文件以及涉密载体管理,坚决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要充分利用“保密观”APP,加强保密基础知识学习培训,确保掌握保密要求、知晓泄密风险、明确行为底线。要结合保密工作通报的典型案例,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缺补漏,不断提升保密能力水平,确保各项保密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办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为鉴、为戒,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主动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时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要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慎始慎终慎细微,常想“伸手必被捉”,常念权力“紧箍咒”,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主动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监督。要勤于自省,时时警惕义利的一念之差、对错的一步之遥,遵守党纪国法,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遵循,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洁身自好、守住底线,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党组成员赵行、邓瑜,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省地方志办召开离退休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

2023年9月13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离退休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集中组织收看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所作题为《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第19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会议还为退休党员李冀燐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邓瑜结合地方志工作实际,为离退休党员干部作《坚定文化自信 履行好地方志传承文明的职责使命》专题党课宣讲。邓瑜带领老同志系统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明晰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部署及要求,并就地方志部门贯彻落实的思路及举措作了介绍。邓瑜指出,地方志肩负记录历史、传承文明、弘扬文化、服务社会的时代重任,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地方志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离退休干部的辛勤付出,感谢离退休干部对地方志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和持续关心,并祝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离退休党员干部对单位长期以来给予生活上、待遇上的关心表示感谢,为单位近年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高兴,祝愿全省地方志系统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中取得更好成绩。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3年第29期(总第140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