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3年政工简讯 >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3年第32期(总第143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20 09: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会议和文件精神

2023年10月1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四川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部署,最重要的成果是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我们要从政治上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开拓创新的重要体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章,是新时代党领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保障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从全局上强化担当作为,从多方面多角度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史志编修,积极推进史志成果数字化,大力加强史志成果转化,在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中华文明的突出特色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要从实效上提升文化自信,充分利用期刊、网站及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着眼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文化自信和历史自信,大力传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力量。

要从底线上强化安全防护,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地方志部门是典型的意识形态部门的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性地位,强化阵地管理,守牢安全底线。

会前,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精神以及中组部规范党建标识设计制作使用工作等文件认真开展自学。

党组成员赵行、邓瑜,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副处级以上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3年第32期(总第143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