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5:02:10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撰稿:蒲沁 摄影: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4 17:59:5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6月14日下午,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地方志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作动员讲话,四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席晓艳到会指导并讲话,指导组成员胡艳萍、车百灵,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陶利辉出席会议,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主持会议。

动员大会会场

 陈建春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省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此专门召开了省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会上彭清华书记对我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拉开了主题教育总序幕。

陈建春作动员讲话

  陈建春强调,地方志系统应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安排上来,确保我办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办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向党的核心看齐,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把这次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

动员大会会场

 二是要把握要求,明确目标,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具体目标。在具体抓落实中,把握四个重要任务:突出理论武装,抓深学习教育。要坚定信仰固根基、深读原著悟原理、集中研讨促提升;突出破解难题,开展调查研究。要打好组合拳,抓好重点调研,发好点球,深入重点地区、单位调研,用好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突出深挖细照,深刻检视问题,要对标要求明重点,敞开胸怀听意见,检视反思找根源;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整改落实要“改”字当头,把整改落实要求贯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搞好专项整治,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动员大会会场

 三是要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成立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有关重大问题的研究协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坚决避免“两张皮”。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同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同助力推动“两全目标”完成、地情资源开发、地方志立体传播等我办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确保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四川省情网、方志四川微信、微博、头条号、搜狐号、《巴蜀史志》杂志等媒体矩阵,深入宣传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部署、进展成效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掀起主题教育热潮,强化正面引导作用,在全办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彰扬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要以过硬作风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不实之举,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力开展。

动员大会会场

 会上,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席晓艳围绕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作了指导讲话。她强调:一是要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坚持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着力更好服务全省中心大局。三是要坚持紧扣“五句话”抓落实。着力解决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抓好中央、省委专项整治,坚决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四是要坚持“四个始终贯穿”抓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决把四个“贯穿始终”落到实处。五是要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切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定目标。

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席晓艳作指导讲话

  省地方志办机关及年鉴社全体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主持会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蒲沁

摄影:潘认若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