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5:02:10

省地方志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

作者:张沛淇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1 17:47: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向深入,6月21日上午,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集中观看纪录片《世界执政党兴衰史鉴》。结合2019年第2期四川省地方志系统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会议围绕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展开了讨论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任何时候都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敢于担当,守好底线。作为一名地方志工作者,要用心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为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始终做到对历史负责,对地方负责,对人民负责。

       大家纷纷表示,历史上许多曾创造了辉煌历史的政党最后却悄然落幕,而中国共产党却一步步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我们的执政党和广大党员始终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正是在初心和使命的指引和感召下,我们一步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在今天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各项伟大斗争中赢得主动。

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结合全办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谈了5点体会:

一是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要坚定不移地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世界执政党兴衰史鉴》中的案例揭示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无论任何时候执政党都决不能忘记为国为民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它激励着所有共产党员把对祖国、对人民的爱化为为国家和人民奋斗的坚实力量。我们要把为民奉献的精神发扬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国梦进程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两个维护”关乎党的事业成败和前途命运,只有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增强我们党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强化认同,不断增强拥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三是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满足人民群众最基本和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最能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也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于地方志而言就是要用好用活地方志宣传阵地和媒体传播平台,深度挖掘巴蜀文化、民族文化等资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四是要廉洁从事,廉洁行政。把组织纪律和要求内化为自觉的意志和信念,树牢红线意识,做干净干事的好干部。

       五是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完成党的使命任务的需要。全球范围内失败执政党的事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放松了党的建设,人民会由不满而反对它,从而最终走向失败。只有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7a7f4f63c59f4b9d97463283bd8777c0.jpg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沛淇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