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5:02:10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作者:文/图:蒲建宇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20 18:10:4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8月20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b63278e8b68c45b2a7fa3950ff63a22d.jpg

省地方志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会场

会议在传达了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后,集中学习了《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部分文章篇目。结合工作实际,陈建春就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学习党史国史、更好为民服务提出3点要求:

6b8aaa3d78bd41ac8a7bdee84106f782.jpg

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好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引领,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按照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由综合处牵头梳理意识形态风险点,制定预案,细化清单,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二是加强对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创建前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组建后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加快推进《四川简史》《四川当代史》《四川抗日战争志》《四川抗战历史文献》的编纂,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可读性强、可供选择的历史书籍。抓好“忆沧桑·记奋斗·颂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作品展示评选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大事记》《巴蜀史志》增刊的编纂,进一步增强大家爱党爱国之情,为建国70周年献礼。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