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5:02:10

树立远大理想,潜心钻研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尹力对川大师生提了这些希望
尹力在四川大学作形势报告时寄语师生 树立远大理想 潜心钻研学习 努力为人民幸福生活和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作者:胡彦殊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06-20 17:47:1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来到四川大学华西校区为师生代表作形势报告,鼓励广大师生树立远大理想,潜心钻研学习,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承担历史使命更好结合起来,努力为人民幸福生活和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报告会上,尹力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他指出,中华民族有过辉煌历史,也经历了深重苦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我们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的理论指导,希望大家坚定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尹力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四川基本省情和正在推进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师生专业,尹力分享了对四川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面临形势任务及问题的思考。他指出,健康是民族昌盛、国家富强、群众幸福的重要标志和基础。四川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巨大成绩,但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需要仍有差距。希望四川大学发挥华西医学优势,紧盯新一轮科技革命,努力探索运用更多技术手段,提供更加精准的医疗服务,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建设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尹力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大学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广大教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教书育人本分,传授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好学生成长表率。广大青年学子要怀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潜心钻研学习,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栋梁之才。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四川大学建设发展,为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报告会开始前,尹力调研了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

副省长杨兴平和四川大学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和调研。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