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我省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12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6 17:01:03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讯(记者 任鸿)我省将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省安委会日前印发的《四川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推进实施两个专题实施方案、12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两个专题实施方案包括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2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分别为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民航、铁路、邮政、水上和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建设、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危险废物、工贸行业重点环节、特种设备、农村(渔业船舶、农业机械、农村沼气、农村建房)等。值得一提的是,工贸行业、特种设备、农村安全3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是在国家相关整治方案基础上,结合四川实际,针对近年来安全生产基础较薄弱行业领域确定的“自选动作”。

对12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计划》分别明确了工作重点与目标。比如,2022年底前涉及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率达100%。全省正在推进的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将贯穿《行动计划》实施全过程。通过建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清单》《日常安全工作(隐患排查治理)清单》《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责任清单》,推动企业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的安全生产责任闭环管理体系;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张清单”,推动《行动计划》落地落实,确保各项重点整治任务全面完成。

《行动计划》分四个阶段进行,2020年4-5月为动员部署阶段、6-12月为排查整治阶段,2021年为集中攻坚阶段,2022年巩固提升阶段。《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将纳入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核和督查巡查工作重点内容。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