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视频|熊出没!四川石渠,棕熊妈妈带着熊宝宝来个迟到的春游

来源:四川在线消息(刁海瀚 记者 游飞) 秦晋翔 图/视频 发布时间:2020-07-14 18:40:11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消息(刁海瀚 记者 游飞)7月中旬,低海拔地区的夏天都快过半,在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的石渠县,迟到的春季才悠然而至。整个石渠高原绿草盈盈,五彩的鲜花铺满大地,青草香里散发着芬芳的花香,如此美景,让高原上的生灵万物也活跃了起来。

13日中午14时左右,有网友在石渠县蒙宜镇蒙格村附近一处水草丰茂的山坡处,偶然抓拍到了一家四口憨态可掬的棕熊。那时,熊妈妈正晒着日光浴,给三只嗷嗷待哺的小熊喂食母乳,十分悠然自得。喂食完后,一家四口才缓缓向大山深处走去,仿佛熊妈妈专程带熊宝宝们出来春游,享受这美好的春光。

“从前后三次救治雪豹、大种群白唇鹿自由撒欢、黑颈鹤湖边戏水,到此次棕熊哺育,都说明石渠县人类和各种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得到大幅度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深入人心。”石渠县县长罗林介绍,地处川、青、藏三省份结合部的石渠县,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保护地,境内有星罗棋布的高原湖泊、众多水草丰腴的湿地,近年来该县深入贯彻生态文明理念,致力于建设“生态、文化、幸福”石渠,全力打造三江源头绿色屏障,成效显著。

秦晋翔 图/视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