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美食>详细内容

国庆吃游四川攻略“上新”:川派餐饮汇“1234组合套餐”全送你,千万别错过!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邵明亮 刘文藻 闵玲 郝飞 发布时间:2020-09-27 19: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邵明亮 刘文藻 闵玲 郝飞



作为餐饮大省的四川,在这个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为全川全国人们准备了一场与“吃”有关的精彩好戏:

9月29日至10月2日,由省商务厅主办、四川省20个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协办的2020“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活动周将在西博城举办。

这场以川派餐饮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将带来什么样的独特体验?有哪些好吃好耍好看好玩的值得期待?9月27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0“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详细情况。

据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唐燕介绍,川派餐饮作为六大成长型服务业之一,是我省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重要名片,也是我省独具一格的优势产业。今年6月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大会,作出了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的战略部署,我省服务业“扬帆远航正当时”。

为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畅通国内大循环,按照商务部“千品万店美食荟”活动安排,此次2020“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活动周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



本次活动有六大特色亮点:

一是“1234组合套餐”请你鉴赏。本次活动丰富多彩。“1”是“一场展会”,即川派餐饮展示展销;“2”是“两项仪式”,即开幕式、省领导巡馆;“3”是“三场会议”,即川派餐饮标准化研讨会、川派餐饮产销对接会、成都国际美食节暨川渝餐饮协会合作发布会;“4”是“四‘厨’活动”,(厨房的“厨”)第一是脱颖而“厨”--《家乡的味道视频大赛》晒出各地美食;第二是一“厨”即发--《天府美食厨艺秀》打造美食盛宴;第三是别“厨”心裁--《非遗传承人说川菜》道出文化内涵;第四是不“厨”所料--《优惠活动信息发布》送出福利连连。“1234组合套餐”将开启促进消费大循环的新场景、新局面。

二是“可看可品可买”等你打卡。活动周将采取“1+20+N”的模式,成都是主会场,20个市(州)及N个县(市、区)举办“餐饮+”促销活动作为配套。成都主会场共有来自20个市(州),400余家企业参加,展览展销面积2.6余万平方米,设置了“7+1”展区,有市(州)综合展区、川味名店展区、火锅展区、团餐展区、原辅料展区、新业态展区、轻加工食品展区和扶贫产品展区。以餐饮企业为主,还有川茶、川酒,观众到现场可以看美食、看特色、看文化;品美味、品名牌、品历史;买好货、买特产、买“相因”,名店、名菜、名厨串珠成链,一站式“打卡”川内各地美食。



三是“打折优惠促销”送你惊喜。期间将推出系列大优惠活动。现场有免费品尝,有买一赠一,有打折优惠,有网红打卡,有线上推广促销。三大银行将推出刷卡立减、支付优惠等促销活动;知名餐饮电商平台启动“百亿补贴”计划和吃货狂欢节;川菜企业推出折扣优惠;名酒企业在现场开展品鉴、赠礼活动;调味品、原辅料企业的促销产品已上架各大卖场;各市(州)还有不少优惠促销活动。全省上下、现场云端共享优惠消费狂欢,好吃嘴们不要错过这个好机会。

四是“数字赋能餐饮”邀你打CALL。为让主场热度辐射全省、线下带动线上,活动周设立了新业态展区和美食直播区,有知名电商平台和新媒体参展。知名电商平台为餐饮企业提供数字化服务体验、展出智能厨房、智慧门店管理系统等产品,新媒体与餐饮企业分享线上营销资源,助推拓展销售渠道。美食主播基地引入“食”尚大咖专题主播,全馆走播等,现场品鉴与“云”点评相结合,提升社会关注和参与度,“云”上“云”下为“四川美食”打CALL。

五是“兴新’食’尚行动”盼你参与。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今年8月14日,省商务厅向全省餐饮协会、企业、各大网络订餐平台和广大消费者发出了“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截至目前,已得到全省21个市州、50余家餐饮协会,8万6千多家企业积极响应。开幕式上,还将发布“厉行节约 兴新食尚”行动方案,大力推行“光盘行动”,大力倡导“公筷公勺”,通过活动周广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的新“食”尚氛围。

六是“严格防疫措施”给你安心。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现场将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制定公共卫生防疫防控方案,严格落实人员测温,严格落实健康码验证,严格落实场馆卫生消毒,营造专业有序、安全舒心的活动氛围。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