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人物>详细内容

汶川籍90后女护士两度请战赴鄂 三个理由让人泪目

来源:川报观察 发布时间:2020-01-28 16:23:47 浏览次数: 【字体:

这几天看新闻我想到了汶川地震的场景,我觉得我应该去。”“因为我和其他护士不一样,我是汶川的呀!”

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护士佘沙(佘沙同事供图,图片来源:人民网)

佘沙今年24岁,是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内科四病区护士。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幸存的她,见证了全国各地对灾区人民无私的援助。1月24日大年三十,医院征集援助武汉的第一批医护人员时,佘沙就积极报名请战,但由于第一批医院选派是重症监护室和呼吸科的护士,她没有去成。1月25日正月初一,医院发布召集第二批医疗队成员的通知,她又主动报名请战。

“赵老师,如果需要护士请先通知我,我可以去一线,原因如下:

1.从全院护士来看,我年龄小,如果不幸被感染了,恢复肯定会比年长的护士老师快。

2.我没有谈恋爱,也没有结婚。

3.身为汶川人,我得到过很多的社会帮助,如果我有机会能够去前线出自己的一点力,我一定义无反顾。”

佘沙哥哥发帖截图

谢谢你,佘沙!

谢谢

许许多多像佘沙一样的白衣天使!

有你们在,

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

为这位勇敢的汶川姑娘点赞!

为所有奋战在疫情一线的

白衣天使点赞!

一定要平安归来!

相关报道

来源:四川观察

来源: 川报观察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