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影像四川>详细内容

【四川地情短视频】绵竹04┃追大熊猫的人

来源:绵竹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18:20:56 浏览次数: 【字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既是自然财富,也是经济财富,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和后劲。在绵竹,从2019年至今,共五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的影像,而这些珍贵的画面背后,就是一群行走在大山中,追寻大熊猫的人。

大熊猫国家公园绵竹管理总站共有巡护队7支,巡护员25人,他们每年在队长廖亮的带领下,定期到园区内调查记录野生动植物的情况,安装红外相机拍摄野生动物的踪迹,保护着辖区的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资源。

从2001年至今,在过去的二十多年时间里,这支仅有25人的队伍,行走在大山里。保护着大熊猫国家公园绵竹园区内的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资源,他们不仅保护大熊猫,还保护大熊猫的伴生动物,比如金丝猴、扭羚等,更重要的是,他们保护了生灵们生存的生态环境,保护了我们生存的大后方,让大熊猫能更安静、更自由地生存下去。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在过去的二十多年时间里,大熊猫国家公园绵竹管理总站巡护队的队员们积极参与大熊猫国家公园绵竹园区的保护工作,组织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野生大熊猫多次现身,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照进现实。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制作:绵竹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 绵竹市融媒体中心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