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影像四川>详细内容

【历史影像】高民祥|30年前的芦山县太平场集市

作者:芦山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9 09:38:48 浏览次数: 【字体:

此段视频摄于1989年4月,再现了当年芦山县太平场农村集市的真实场景。

太平场位于芦山县中北部,清乾隆五十一年(1786年)开场立市,赶集日为农历三、六、九,距今已有234年历史。

太平场是贯穿芦山南北的交通枢纽,是全县第二大集镇,场镇面积5平方千米,场镇人口3000多人,历来商贾云集,商贸繁荣,旧时有“小成都”之称。

太平场曾于明朝中期建立太平县,历时20余年。1935年11月至1936年2月,南下红军一部屯驻太平场时又建立中共太平县委和太平县苏维埃政权,成为南下红军后方中心基地之一。改革开放后的80年代中后期,太平场人气鼎盛、资源富庶、百业兴旺、社会和谐,呈现出你追我赶、万马奔腾、自强不息、高歌猛进的良好发展势头。

    撰稿:芦山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供稿: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