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4 16:55:23

【散文】歌唱祖国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作者:李恩现 来源:会东县满银沟镇中心校 发布时间:2019-09-18 13:59:51 浏览次数: 【字体:

2ab8235c137146b997a70724ad85b899.jpg

歌唱祖国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李恩现

今天,是您70岁生日,让我们为您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快乐!

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193777日日本帝国主义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从此,中国人民走上了艰难的抗战征程;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不平等条约,使中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间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有多少志士仁人,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无所畏惧的气概顽强不屈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力量战胜了帝国主义。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于前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不怕困难、开拓前进的大无畏精神。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未来,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的领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
      历史的书卷仍在不倦地翻动,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吁在古老版图上回荡不息,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心为之震撼。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岁月的长河淌过浸透血泪和屈辱的近代史,历史的渺渺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近半个世纪的求索与攀爬,印证着我们前进的步伐。那段艰苦的岁月已渐行渐远。
      五千年的文明古国,背后包含着一段沧桑的历程。这个国家曾经贫穷、落后、衰败、受尽凌辱,但她经受住风雨的考验,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凭借永不言弃的精神,新中国诞生了!中华民族从此而崛起! 
      它叙写着一段古老的传奇,它隐含着一股强大的力量,它在告诉全世界:我们并非懦夫!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的奋斗史便开始了。面对严峻的考验,我们的党并未放弃,而是带领着全国人民浴血奋战、奔赴在最前线,为祖国的利益、荣辱而战。终于,凭借着一股坚贞不屈的冲劲,才诞生空前繁荣昌盛的新中国,震惊世界。它让我们坚信:付出必有成果,努力必会成功。 
     提出“一国两制”伟大构想,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 1999年12月20日,澳门回归! 
     中国的国力在强盛,一个完全独立自主的新中国屹立在世界东方! 

20世纪70年代。1971年,尼克松访华,1979年中美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1972年,中日建交!

 中国代表出席日内瓦会议、万隆会议……

 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着一个问题:中国强大了!也向世界宣告:新中国从此独立自主了! 

 一曲“东方红”在沉寂已久的民族上空响起,响彻世界!这个民族正跨入一个新时代!神舟五号、嫦娥二号……标志着中国是第三个掌握飞天技术的国家。这些伟大尝试让世界震叹不已!是什么力量让中国由贫穷变得如此强大?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

 当今的中国,辽宁舰航行在辽阔的海洋,歼20驰骋在蔚蓝的天空,99式坦克奔驰在祖国大地,港珠澳大桥已成功通车……弱国无外交,拥有了强大的军事力量就等于拥有了强大的后盾,它们就是我们说话的底气!中国在国际上在外交上有了发言权。

 我们伟大的共和国已经70华诞了,拥有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古老国家获得了新的生命力。70年风雨,中华巨龙不断崛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现如今,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都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

 (作者单位:会东县满银沟镇中心校)

来源: 会东县满银沟镇中心校
终审:谢灵慧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