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传统文化>详细内容

四川省卫生健康文学艺术联合会散文诗词专委会正式揭牌
宋彧受四川省地方志办委托向省卫健文联省卫健宣教中心赠送《蜀韵纪事》

来源: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17:47:4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2月29日,四川省卫生健康文学艺术联合会散文诗词专委会揭牌仪式在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演播厅举行。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四川省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会、知见诗社等组织的鼎力支持,为揭牌仪式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

四川省卫健委原一级巡视员、省卫健文联副主席、知见诗社顾问杜波在讲话中对省卫健文联散文诗词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一举措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旨在将全省卫生健康行业的文艺爱好者紧密团结起来,引领医务工作者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交流互鉴,秉持开放包容,厚植医学人文精神。推动卫生健康文化进入新境界、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新进展、人民健康福祉提高到新水平。

1  揭牌仪式

3 省卫健文联散文诗词专委会领导班子

应活动方邀请,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知见诗社社长、四川省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会理事宋彧出席了活动,并现场朗诵了杜波先生原创诗词《四川卫健展演成功》,赢得了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同时,受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委托,宋彧向省卫健文联、省卫健宣教中心赠送了地情丛书《蜀韵纪事》。他表示,为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繁荣发展卫生健康文化,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将协助省卫健文联组建朗诵演讲专委会,为新时代卫生健康强省建设提供有利文化条件。

微信图片_20240301174714

受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委托,宋彧向省卫健文联、省卫健宣教中心赠送《蜀韵纪事》,省卫健宣教中心主任、省卫健文联办公室负责人周俊梅接收赠书。

出席揭牌仪式活动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嘉宾有:省卫健文联副主席兼摄影专委会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罗建,省卫健文联散文诗词专委会主任文人勇,省作协副秘书长黎政明,省卫健委机关党办二级调研员周献敏,省卫健宣教中心主任周俊梅、副主任范川,省卫健文联顾问董治富,省卫健文联书法专委会主任、知见诗社书法家冯仕品,省卫健文联绘画专委会主任、知见诗社书画家贾宗嵘,省卫健文联散文诗词专委会副主任、成都市新津区人民医院院长赵鹃,省卫健文联散文诗词专委会副主任、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会长王永忠,省卫健文联散文诗词专委会副主任、知见诗社诗人凌昆,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大校侯峰等。

2  

附:诗词作品

东风第一枝·感时

作者:文人勇

乍暖还寒,连宵冷雨,如歌如诉如泣。腊梅自许冰消,辛夷又逢寒逼。棠林经雨,牵魂处,了然珠滴。喜东君重送和风,锦苑一轮杲日。 

光灿灿、为民立极,花艳艳,满园香浥。感时举步摇摇,念旧画像奕奕。刀枪入库,退休了、唯图安逸。要稍驻、轻缓徐行,免得快走多踬! 

祝贺四川卫健文联散文诗词专委会成立并致玄同先生(寄调贺新郎(辛弃疾体例)词林正韵)

作者:杜波

题记:甲辰(木龙)年正月二十,四川卫健文联散文诗词专委会成立揭牌仪式在成都隆重举行,圆满成功。会上咏诵玄同先生和吾之诗词。宾主在庄子村南门店相聚,畅叙友情。躬逢盛事,感慨万千,特填词一首以贺。

锦绣蓉城路。送君归、又看新绿,春风化雨。天府杏林开枝叶,巴蜀文坛盛举。木龙至,知音相遇。庄子村南开诚叙。细声长,咏我诗词句,叹世事,心灵吐。

丞相祠里人无数。说三国,金戈铁马,气吞如虎。老骥伏枥不为暮,似缰脱,蹄飞疾渡。笑燕雀,鸿鹄正舞。前度牛郎今重到,当年问,同样悲欢否?瘟已驱,和云翥。

四川卫健展演成功(藏头诗·中华新韵)

作者:杜波

题记:2024年1月27日晚,《天使乐章》四川省卫生健康系统文化建设展演在成都隆重举行,全省各地推荐的精品节目在舞台上争奇斗艳,展现仁爱奉献,佑护生命的崇高情怀。周恩来总理扮演者刘劲,省川剧院院长、省文联主席陈智林等著名艺术家也登台演出,充分展示社会各界助力健康四川,共建幸福天府的愿景,可谓盛况空前。特作诗以贺。

四方天使锦城行,川流不息霓裳影。

卫鬓楚腰舞婀娜,健儿雄姿抒豪情。

展翅高飞鸿鹄志,演武修文佑苍生。

成就幸福天府梦,功在千秋传美名。

来源: 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