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传统文化>详细内容

​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受省地方志办委托向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专家赠送《蜀韵纪事》等图书

来源: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09:34:01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受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和知见诗社文艺家的委托,杨静宜博士(左一)、孟朴真老师(右一)向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专家赠送图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史占彪教授(中)接收赠书。

2024年3月28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办的心理教练学习班在峨眉山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校教师、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同学习探讨心理教练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应本次活动的策划者、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教育专委会副会长、英国剑桥大学教育管理博士后杨静宜邀请,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知见诗社社长宋彧,以及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理事、西南交通大学唐臣书院美育导师孟朴真一同参与此次学习班。

在活动现场,受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和知见诗社文艺家的委托,杨静宜博士、孟朴真老师向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专家赠送了一批珍贵的图书,包括《蜀韵纪事》地情丛书以及作家秦刚老师的文学著作《给青少年的世界文学经典读书笔记》等。这些图书不仅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更是对巴蜀文化的深入传承与弘扬。

杨静宜博士在赠书仪式上表示:“此次赠书活动不仅是对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学术研究的支持,更是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致力于文化交流与融合的具体体现。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图书,让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们更深入地了解四川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为他们的研究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灵感。”

《蜀韵纪事》作为一部系统介绍四川地情文化的图书,详细记录了巴蜀大地的历史变迁和文化发展脉络,展现了四川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深厚的历史底蕴。而作家秦刚老师的《给青少年的世界文学经典读书笔记》则是一本极具启发性的文学参考书籍,有助于提升读者的文学素养和审美能力。

宋彧先生在活动中也表示:“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朗诵演讲艺术的普及与发展,同时加强与各类学术机构的合作,共同推动文化的繁荣与进步。我们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和交流,我们的文化事业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彰显了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在推动文化交流与融合方面的积极作用,也为我国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未来,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知见诗社持续与社会各界学术机构,开展更多形式的跨学科文化交流活动,共同书写新时代中国文化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 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