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红色文化>详细内容

宣汉县地方志编纂中心参加红色文化考察学习

作者:冉 奎 来源:宣汉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5 16: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4月24—25日、5月21—23日,宣汉县地方志编纂中心与宣汉县委党史办公室、宣汉县文管所一道,前往巴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平昌县刘伯坚纪念馆和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巫溪红四方面军转战地考察学习红色文化。

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图片来源:赵捷581的博客)

平昌县刘伯坚纪念馆(图片来源:平昌发布)

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冉奎 摄)

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图片来源:新浪重庆)

重庆巫溪红四方面军转战地(冉奎 摄)

宣汉县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孕育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维舟和新中国10位将军,是四川省在册红军烈士最多的县和全国唯一一个“一县成军(红三十三军)”的县。宣汉县以红三十三军纪念馆迁建扩展为契机,将全面展示红三十三军辉煌战斗历程,充分彰显红三十三军及其前身——川东游击军的历史地位和重大作用。这次外出考察学习,重点收集红三十三军成立前后的文物资料。

红军标语(冉奎 供图)

宣汉县土主场敌机坠毁地(冉奎 供图)

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陈列的川东游击军使用过的武器及战士行军使用的防滑钉(冉奎 摄)

中国红色第一缸(冉奎 摄)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冉 奎(宣汉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宣汉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