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0 11:31:53

【 庆祝建党百年征文】 雷辉刚 安登权‖ 咱们共产党人
——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而作

作者:雷辉刚 安登权 来源:四川省诗词协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10:31:55 浏览次数: 【字体:

73f99e4fefc44dcd9a6d67be08d2f7ad.png

征文启事:四川省地方志办等五部门联合开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字和影像作品征集活动

投稿邮箱: 421551703@qq.com

截稿时间:2021年6月30日

主办单位将根据作品征集情况,组织省内相关领域专家进行集中评审,分文字作品、影像故事2类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川观新闻将为本次作品征集活动作宣传推广,搭建线上主题展区,面向全省千万用户展示优秀作品。《巴蜀史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将择优刊发征集作品,所有获奖作品将结集公开出版;川观新闻、四川机关党建网、四川省情网、“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天府新青年”微信公众号、“四川共青团”官方微博等平台将择优宣传推广获奖作品。

特别提示: 征文应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 严禁抄袭剽窃,文责自负  同时,请勿一稿多投或投已在其他公众平台发过的文章。

咱们共产党人

——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而作

雷辉刚 安登权

 

一部红色宣言传颂至今

这是咱们共产党人的纲领

理想的光辉冲破黑暗

抛下的头颅换来黎明灿烂

咱们共产党人

追求人间真理浴血奋战

谋求人民福祉奉献牺牲

咱们共产党人

牢记使命为穷苦大众

全心全意 信仰无比忠诚

为了人类解放描绘宏伟蓝图

甘当中国道路的举旗人

 

一部红色宝典流传至今

这是咱们共产党人的誓言

思想的光芒照亮光明

撒下的鲜血换来盛世花开

咱们共产党人

胸怀天下太平艰苦卓绝

探索民富国强鞠躬尽瘁

咱们共产党人

不忘初心爱人民群众

实心实意 信念无比坚定

为了民族复兴描绘宏伟蓝图

誓做中国前进的领航人

 

一心为民谋幸福

——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而作

安登权 雷辉刚

 

红船星光  井冈火炬

照亮了古老东方

长征步伐 延安宝塔

我们信仰永恒

穿越战火硝烟

挺进血雨腥风

我们唱着东方红

从此站起来

歌唱您啊亲爱的党

一心为民谋幸福

浴血奋战换人间

 

飞天壮举  油田豪迈

沸腾了神州大地

奥运澎湃  小康使命

我们信念忠诚

勇闯惊涛骇浪

激荡大江南北

我们唱着新时代

从此富起来

歌唱您啊光荣的党

一心为民谋幸福

改革开放换新颜

 

高铁速度  航母神威

唤醒了巨龙腾飞

四海扬帆  五州和畅

我们信心坚定

挺直中国脊梁

迈进波澜壮阔

我们唱着中国梦

从此强起来

歌唱您啊伟大的党

一心为民谋幸福

民族复兴换新天

 

创作背景

雷辉刚 白真诚 安登权

 

这是一个音乐创作的好时代。

这个辉煌的时代,正值伟大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走过100年的光辉历程;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言,却又是一段漫长而艰辛的里程。

回想中国革命所走过的道路,从理想激荡的南湖红船,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从建党之初的几位时代先驱,到如今超过9000万的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人穿越战火硝烟,挺进腥风血雨,用生命和鲜血换取了人间幸福,凭着艰苦卓绝的努力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民富国强的愿景。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就是探求为人民谋福祉的100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铺就一幅中华民族浴血重生的历史长卷。在这期间,有弘毅笃定的理想信念,有艰苦卓绝的探索实践,有慷慨激昂的忠贞不屈,有云霞满天的绚烂光辉。这幅长卷,是对“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做出的注解与诠释。歌颂共产党好、共产党亲、共产党一心为民谋幸福,是这个时代永恒的主题,也是我们当代音乐人的时代使命。

我们创作,我们豪迈,这是一个幸福的好时代。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大巨变,勇闯惊涛骇浪,挺直中国脊梁的政治智慧和胆识是我们作品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创作源泉和精神动力。今天的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歌曲《咱们共产党人》《一心为民谋幸福》就是这个时代的颂歌,也是我们创作的初心。 


作者简介

雷辉刚,上校军衔,著名军旅诗人。四川省诗词协会理事会员,西部《雅韵》诗社副社长,四川散文家协会会员,四川音乐文学协会会员,甘孜音乐家协会会员,西藏摄影家协会会员。参与组创歌曲《英雄的川藏线人》《一路格桑花》《雪山爱民歌》《雪域兵歌》《天路放歌》《车过二郎山》《兵妈妈》《林芝姑娘》《玉兰花又开》《怀念战友》《边关英雄》《我爱雪山兵站》等百余首歌曲。

安登权,退役军人,长期从事文化工作。主要歌词作品有《保障尖兵》《卫勤保障》《保障劲旅保障胜利》《中国力量》《谢谢您,我最亲的人》《大木美》《我们是光荣的巴塘大站人》《南海蓝》《我爱雪山兵站》等。

来源: 四川省诗词协会
终审:谢灵慧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