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民族文化>详细内容

马尔康市收集整理嘉绒地区唐卡壁画选编

来源: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14 15:33:26 浏览次数: 【字体:

唐卡艺术,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而嘉绒唐卡集中国画风和藏族唐卡艺术各派为一体,题材内容涉及藏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从包罗万象的内容可见民族历史文化的发展演变,是对劳动人民生活、生产、民俗、文化、以及追求的理想愿望的记述和期望心理的记载史影,见证了多民族的文化交流,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马尔康市作为“嘉绒唐卡之乡”,近年来不断加大对嘉绒唐卡艺术的挖掘和传承力度,积极收集整理嘉绒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唐卡及壁画,将《丹青妙笔--马尔康市嘉绒唐卡·壁画艺术》编著完成。该书选编了嘉绒地区流传完整的13幅明代壁画、14幅清代壁画、20幅清代唐卡及26幅马尔康市唐卡协会会员作品,将明清两代的唐卡艺术与现代唐卡艺术集为一体,充分展现了嘉绒唐卡的传承和发展,为推广嘉绒唐卡艺术提供了宝贵图文资料。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