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学作品>详细内容

【艺术】《魏伯良夫妇》油画像‖袁泉

作者:袁 泉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3 16:33:51 浏览次数: 【字体:

《魏伯良夫妇》油画像

袁 泉

“入蜀方知画意浓。”青年油画家关文鑫身为河南人,年少时即知入川习画。数年求索,他从高小华先生处习得了学院派油画的真髓。

论画需知人,人品即画品。没有接触过关文鑫的人,不知他那双认真对事、热情对人的眼神。透过他澄澈的眼神,我们可以看到他真诚的内心。一位参加工作不久的青年教师,已然成为一名沉静的佛教居士。关老师对人如对佛,对事如礼佛。到仁寿工作后,他偶遇徐峰老师。徐老师遂成为他工作和艺术上的良师益友,相得益彰。

2023年,关文鑫为魏伯良先生、刘玉莲女士绘油画像一幅。画作高一百厘米,宽八十厘米。魏伯良先生是新中国第一代海军潜艇战士,著名书法家。他曾任东海舰队副政委,1988年被授予海军少将军衔。魏将军退休后,热爱文艺,勤耕诗书画,先后出版《魏伯良书法集》《魏伯良诗联集》,深受人们喜爱。刘玉莲女士乃一才女,有洋洋洒洒之文笔。二人因缘际会,结为伉俪,琴瑟和鸣。

《魏伯良夫妇》(油画) 关文鑫 作

四川省油画学会会员关文鑫有感于魏伯良夫妇对家国的情怀,对友朋的热情,对艺术的执着,遂“造”像一幅,以作永久之纪念。画中,魏伯良夫妇身后为南宋著名画家李唐的《万壑松风图》。关文鑫以此作巧妙地反映出了魏伯良夫妇晚年的诗意生活和超然情怀。他的油画之笔再现了名作的神韵,中西结合,耐人品读。

2024年2月1日

特别提示

转载请注明:“来源:方志四川”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文/图:袁 泉(仁寿县文化馆副馆长)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