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学作品>详细内容

【散文】谢民 ‖ 他·他们

作者:谢民 来源: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25 11:04:09 浏览次数: 【字体:

他·他们

谢 民

罗淑娴、董桂英、任庆、廖华菊、何晓丹、夏鑫洁、唐春红、杨春丽、张美兰、雷茂、周雅琴、周洁、杨洁、向堃虹、刘新、何苏菲、黄灿、唐茂婷、温馨、余凤梅、赵栖、甘虹、饶金台、杨代豪、万小兵、付思云、谢明锦……

这是一些普普通通的名字,有的我熟悉,有的听说过,有的还陌生。

四 川省第四人民 医 院

他们是一个单位的同事,有的年过半百,有的三十而立,有的青春正茂。

他们都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人,是父母,是儿女,是丈夫,是妻子。

他们都来自于一个我很熟悉的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刚刚晋升三甲,刚刚院庆70周年。

2020年1月19日,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召开2019年度党委暨全院工作总结表扬大会,图为院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图片来源: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网)

2020年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全国口罩遍街,贺岁片全面下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确诊571例,其中已致亡17人均来自湖北。危急时刻,需驰援武汉,他和他们,主动请缨,无怨无悔,置生死度外。

2020年1月23日夜,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医生驰援武汉前留影

他们中有省优秀共产党员,有普通共产党员。他们挺身而出的理由是: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句话,纸上写得多,这时候,他们用得上。

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有的是医生,有的是护士。让他们在危难中逆行的信念是:一切为了人民健康!这句话,立在身后墙上,更在他们心中!

2020年1月24日除夕中午,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护理人员在岗位上祝贺新年(周洁 供图)

因为选择了一种信仰,他们不忘初心;因为选择了一个职业,他们忠于职守。于是,这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名字,熠熠生辉!

写于2020年1月24日(己亥年除夕)凌晨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谢民(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来源: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