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余娟 ‖ 静待花开

来源:余 娟(四川省仁寿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9 11: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征文启事:见《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的征稿启事》

投稿邮箱:59890114@qq.com

截稿时间:疫情结束后十日左右

特别提示:征文应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严禁抄袭剽窃,文责自负。同时,请勿一稿多投或投已在其他公众平台发过的文章。

审核通过后的作品,均在四川省情网“‘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展示”专栏及“方志四川”头条号发布(关注“方志四川”头条号即可查看)。因微信平台文章发布数量所限(每天最多发布8篇文章),择部分征文作品在“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微信公众号、人民号、澎湃号、搜狐号、企鹅号)发布;择优在《巴蜀史志》杂志发表,并收入正在编纂的《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一书。

静待花开

余 娟

以泪目的方式抑制恐慌,试图把免疫力寄托于某些药丸的手掌。

夜,听见你在夜里彷徨。

无心擦拭泪珠,一行行,任由它无休止地滑落。宣泄了,倾尽了,所有潜藏的忧伤。

陈年旧疾,倦了心空,正如飘零的叶在孤独中孤独。所有的疑惑,都孤立在孤独中。

一直在渴望,向往着向往。可是暖阳在何方?迷茫了,皱褶中两鬓心事风里飘。

其实本不应恐慌。那座城、那方血与泪的天空、战场,无数英雄奔赴,与毒魔生死较量。

身宅大后方,可沉淀可修养,可酝酿可梦想。

其实应感知温暖和阳光。窗外,大街小巷,无数逆行者顶风冒雨同疫情赛跑。

寒冬,春天脱胎换骨的产道。怎锁得住皑皑积雪下高亢的呐喊、喷薄的力量。

不如揽一缕晨光,把那些大爱小爱的诗行,宅成一粒种子破土的坚毅和茁壮。静待,阴霾散尽时,繁花怒放。

春,便真的鲜活了。

作者简介

余娟 ,笔名语涓,供职于四川省仁寿县融媒体中心。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仁寿县散文学会副秘书长。作品散见《星星》《四川日报》《星星散文诗》《星星诗人档案》等。出版诗集《流动的风景》。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余 娟(四川省仁寿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化广耀(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来源: 余 娟(四川省仁寿县融媒体中心)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