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5:01:49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6 08:30:23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6月5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

2023年6月5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蒲建宇 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高度概括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阐明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党领导文化建设的重大经验,明确提出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要求,发出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伟大号召,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上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点内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担负起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时代使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新时代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要以发挥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功能为着力点,始终秉持“三个服务”理念,围绕推进四川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全力做好志鉴编修,着力提升志鉴质量,深化方志开发利用,大力加强宣传弘扬,全面推进志、鉴、馆、网、库、用、会、刊、研、史“十业并举”,奋力谱写新时代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四川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办党组成员江红英、赵行、邓瑜出席会议,各处(社)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