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5:01:49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第38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25 09:00:18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有关部署,8月24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琦一行到会指导并点评。

省地方志办党组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中央、省委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筹备会议,通过会前专题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反面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真正从思想根源上找准症结、剖析原因、提出措施、解决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夯实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情况。陈建春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发言。其他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依次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成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深刻剖析根源原因,胸怀坦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强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指出,省地方志办党组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省委精神认真到位,查摆问题全面深入,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准备充分、聚焦精准、态度端正、成效明显,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和效果。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淬炼思想、锤炼党性,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二是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以学铸魂,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内化上求突破,在转化上见成效,以实干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满腔热情,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三是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健全制度规定,用好工作方法,强化上下联动,巩固提升整改整治成效。四是要带头提升能力本领。注重学以致用,开阔眼界思维,强化质量、品牌、服务意识,提升文化传播水平,庚续历史文脉,服务中心大局,锐意进取,破解难题,加强分析研判,推动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陈建春代表办党组表态,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以及关于史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化机关党的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地方志干部队伍。团结带领全省地方志系统忠诚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光荣使命,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三个服务”理念,进一步发挥“存史、育人、资政”功用,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智慧和力量。

办党组成员江红英、赵行、邓瑜参加会议,综合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请点击查看原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第38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