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美丽四川】清晖阁赞‖王奇志

作者:王奇志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05 15:51:28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晖阁赞

王奇志

南充清晖阁,嘉陵江畔,湿地公园内,风景如画。中秋之夜,月明星稀,登高望远,思绪万千。此阁之建,非易事也。其地之选,需得天时地利;其工之艰,需得人力物力。一切付出,皆为家乡之美,皆为人民之福。

清晖阁立于江边,与对岸之景相映成趣。江水潺潺,波光粼粼,月色皎洁,星光璀璨。此情此景,令人心旷神怡,忘却尘世烦忧。眷恋家乡之情,愈发浓烈。

南充,美丽之地也。四面环山,一水穿城。田野辽阔,稻谷金黄;江河湖泊,鱼翔浅底。此地之美,无须远行他乡便可领略。何必执着于外地繁华,而忘故乡之美哉?

登临清晖阁,望见家乡之景,心中感慨万分。此阁之建,不仅是为赏月观景,更是提醒人们珍爱家乡,保护家乡之环境。让我们共同爱护家乡,让家乡之美永驻。

特别提示

转载请注明:“来源:方志四川”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奇志(南充顺庆)

供稿: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