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非遗>详细内容

【非遗】吼号子 唱山歌 哼小调——川渝地区劳作号子在金堂县五凤古镇唱响

作者:刁觉民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14 14:50:51 浏览次数: 【字体:

吼号子 唱山歌 哼小调

——川渝地区劳作号子在金堂县五凤古镇唱响

文/图 刁觉民

2023年10月13日晚7时,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五凤溪劳作号子音乐周在金堂五凤古镇拉开序幕。

《沱江号子》

来自重庆梁平区、巴南区、秀山县,四川理塘县、大邑县以及金堂五凤古镇等地区的劳作号子表演队,用他们原滋原味的嗓音,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独具特色的民间文化,传递了劳动人民乐观向上的精气神,唱响了新时代的劳动赞歌。

重庆梁平区的《搬运号子》

重庆巴南区的《山区女石工》

重庆秀山县的《薅草锣鼓》

四川理塘的《马背上的理塘》

四川巴中的《巴山背二歌》

大邑县表演的《西岭山歌》

虹宇文化艺术团的《雨润天府》

晚会现场,到处一派节日气氛。除在移民广场布置了大型演出舞台外,还在尚义广场设置了非遗集市,互动场所,体验专区,来自成都地区的非遗项目及非遗传承人齐集五凤古镇。蜀绣、糖画、草编、剪纸,冲洞子高箱糖化技艺、老成都赵粽子、蚕丝被等非遗项目及非遗产品琳琅满目,硕果累累。

舞台展示

现场观众

体验非遗技艺

记录者

非遗集市

琳琅满目的非遗产品

互动专区

晚会上,金堂县还对刚申报成功的古琴弹奏技艺、步打球、五凤溪天鹅蛋等九个非遗代表性项目举行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特别提示

转载请注明:“来源:方志四川”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文/图:刁觉民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