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文化旅游】安州非遗文化展馆——“非”比寻常,这里“景”上添花

来源: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5 19:25:57 浏览次数: 【字体:

走进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感受文化,来古村镇品味乡愁。在秀水镇的桂家湾乡村自然教育研学基地,有一处地方“非”比寻常——安州非遗文化展馆,这里有原生态的乡土韵味和非遗技艺,还有一件件非遗展品、一间间旅游民宿,地方民俗、康养休闲、露营体验等多种业态结合,安州的文化产业正为乡村振兴持续赋能。

3119d2117a6849d0bed07aa3bf138896.Jpeg

景区俯瞰图

非遗展示区域涵盖了安州非遗市级、区级的部分名录,集合了非遗食品红酥、张包蛋以及非遗艺术剪纸、葫芦烙画等,推进了空间上集聚程度不高、跨区域散落分布的文化资源的整体协同发展,体现了非遗的多样性及与当地文化的融合创造性。

872181273a9e40e395c729ebf5f34c8b.Jpeg

谷花糖

64c513bf6f9c41649b1f0e7d88f01d59.Jpeg

焦鸭子

9fc01f64f03d47329c68c2e250ea476a.Jpeg

张包蛋

ef5127dafe884b6ab3bfa76c40d95b29.Jpeg

红酥

非遗展厅把厚重的非遗文化接入广阔的旅游消费市场,无论是对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还是加快安州旅游消费的恢复,都具有积极意义。非遗产品结合秀水镇文旅资源品牌和桂家湾的研学特色,通过可视化、可触摸、可感知、可体验的“深度游”,极大地提升了观展者的文化体验感,适应了新时代视角下的文化消费热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安州区高位推动,多措并举,抢抓机遇远景长,借助天府旅游名县争创之新机遇,让文化味浓起来、环境美起来、旅游兴起来,让非遗艺术在文旅融合中迎来新生,于烟火气息中隽永。

(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供稿)

来源: 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