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特产>详细内容

金秋九月 盐源苹果大丰收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衡昌辉 发布时间:2021-09-28 19:20:51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衡昌辉

金秋时节,盐源苹果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季。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该县各乡村的新鲜苹果通过网上和网下销售到成都、云南、北京、上海、山东等地。







在兴隆镇的现代苹果产业园区的苹果沉甸甸的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据盐源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研究员宋枢平介绍,该县充分突出高原苹果独特优势,按标准化、规范化综合配套新技术体系建立新园;逐步对老果园进行科学改造,着力于苹果产业的“提质增效”,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和果农素质;加大保鲜贮藏设施和商品化处理以及深加工能力建设,延长产业链。加强市场营销体系建设,推进果业由大变强,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目前全县苹果总面积为42万亩,产量55万吨、产值30亿元。高原苹果特色优势果品产业,也成为“彝族、汉族、藏族、回族”等14个民族地区农牧民的重要经济来源。苹果种植带动19860户农户户均增收110775元,22个贫困村苹果种植面积17860亩,带动1488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1505元。苹果产业生产经营活动带动了全县苹果主产区周边和移民村贫困人口增加劳务收入5亿元以上。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衡昌辉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