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红色文化>详细内容

【红色文化】我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汤云明

作者:汤云明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0 23:45:4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汤云明

很小的时候,从影视、文学、书籍作品里看到一个个共产党员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舍生忘死的故事,就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和崇拜。想着等以后长大了,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为了实现成为一名党员这个理想,人生的每一步我都认真对待,小学时积极加入少先队,中学时顺利加入共青团。等1994年在一家国有企业参加工作以后,我又想着怎样向党组织靠拢。

1997年,我被调到工厂党委宣传部任厂报编辑,这对于热爱写作的我来说,可说是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写作条件。工厂党委书记跟我谈话时也说,要尽快熟悉党群工作的业务特点,工作中注意有保密意识,有些材料、文件不能随便放到桌子上……

我认为,如果我连党员都不是,在党委部门工作肯定会有些不适合或不方便,于是我决心努力工作,让工作业绩和能力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我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一心向组织靠拢,等时机成熟时,再大胆地向党组织表白。

10年后,经过社会招考,我离开工厂成为政府部门一名编外人员,但从事的仍是我有专长的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这个发挥才能的平台又比我在工厂时大了许多。我也更加热爱和努力工作,废寝忘食地珍惜现有条件,有时甚至达到了苛刻和自虐的程度。

20多年来,我在党组织的怀抱里不断进步,多次获得县委和本单位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还当上了支部委员。除做好档案管理、新闻信息、精神文明、编辑内部报纸等本职工作外,我每年在国家级、省市级报刊发表的新闻作品都有几十篇。

这些年,尽管党内也有一些腐败变质分子,严重破坏了党风、政风,也影响了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但我始终认为,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大是大非面前,党员看得最清楚,也最能识大体、顾大局。大部分党员肯定是我们这个社会上,最有理想、最追求进步、最敢于担当、最有社会责任感、也是最有自律精神的群体,我为能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而骄傲。

现在,作为一名拥有22年党龄的党员,更应践行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党员。遵守纪律,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立足岗位,求真务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社会上敢于亮身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形象光明正大地面对这个世界。

作者简介

汤云明,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人,1973年生,作家、诗人,大学本科学历,经济师,供职于云南省晋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昆明市晋宁区内部刊物《园区报》编辑,晋宁区文联《月山》文学季刊编辑。出版个人诗歌集《岁月之上》、散文随笔集《随言散语》,获全国性文学征文奖项150余次。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汤云明

配图:方志四川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