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学作品>详细内容

【清明特辑】歌曲《歌唱英雄杨克明》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04 15:12:36 浏览次数: 【字体:

歌唱英雄杨克明

清明节,是中国老百姓纪念已故亲人的传统节日,哪怕隔着万水千山,人们都会怀着那份抹不去的敬意,来到已故亲人坟前,献上各式各样的纪念品,表达对亲人的哀思。

图片

歌唱英雄杨克明

中共重庆市长寿区云集镇党委、云集镇人民政府人民公仆团队,他们不仅想到了自家的亲人,更值得为他们点赞的是想到了一位不一般的亲人——杨克明烈士。

图片

杨克明烈士(1905.2—1937.1)像

杨克明是从四川省涪陵县云集乡李家湾(现重庆市长寿区云集镇青丰村)走出去的红军高级将领。他于1905年2月出生,原名陶树臣,曾用名陶正,洪涛尔,洪涛。曾任红四方面军第三十三军政委,西路军军政委员会委员,红五军政治部主任。1937年1月20日,在甘肃高台战斗中,率领部队浴血奋战,坚守高台,终因寡不敌众,壮烈牺牲,年仅32岁。

中共云集镇党委、云集镇政府人民公仆团队,组织创作了一首《歌唱英雄杨克明》的红色歌曲。

图片

《歌唱英雄杨克明》歌谱

该歌曲由黄盈明作词,时一林作曲,史宁广演唱,荷花音乐传媒制作。歌词彰显了深厚的怀念之情、诚挚的赞美之意、淳朴的感恩之心、强烈的爱国情怀。曲调既高亢有力催人奋进,又悲壮抒情催人泪下,从而,唤起人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对新社会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珍惜。

特别提示

转载请注明:“来源:方志四川”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陈龙狮(1957年6月生于重庆长寿狮子滩水电站,中共党员,重庆长寿区名人事业促进会顾问,老红军、八一将士、中央特科成功陈昌之子,八一守护者、军挎记者)

黄盈明(1951年8月生于重庆长寿湖,中共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曲艺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重庆长寿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会长,重庆长寿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秘书长)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