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四川三线建设>总结研讨>详细内容
2024-04-25 19:31:23

新春里的志愿服务|攀枝花:挥毫泼墨迎新年,三线精神润童心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2-02 20:00:11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一举一动共建法治社会,一撇一捺书写美好人生。”春节年年过,岁岁皆不同,2月1日,大年初一,攀枝花市东区弄弄坪街道大地湾社区居民李睿明家门口贴着的春联充满“时代感”,让前来拜年的亲戚们连呼“新鲜”“接地气”。

为了迎接虎年新春的到来,春节前,大地湾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们开展了以“小小双手迎新春、红色传承献祖国”为主题的喜迎新春活动,带孩子们感受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息。

活动现场,六张桌子一字排开,社区备好笔墨纸砚,请来年长居民,和孩子们组成“书法小组”,在欢声笑语中拿起毛笔,挥毫落纸。为了让更多的居民拿到心仪的春联,成员们顾不得休息,一口气写了近60副对联。“一副副春联寄托着居民对来年美好生活的向往。既增强了社区青少年对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感知和认识,又让孩子们更贴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地湾社区党委书记秦晓祺说。

新年不仅要“新桃换旧符”,还要大扫除。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走出家门,把社区空间当成自己的家,认真捡拾清扫废纸、塑料瓶等垃圾,并放入自己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清理,社区周边的道路和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忙活完,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又带着孩子们走进大地湾社区东区建设人物事迹展览馆。在小小讲解员带领下,大家走近攀枝花开发建设时期的“六金花”“八闯将”,一边聆听先辈故事,一边浏览记载三线建设时期生产、生活照片等资料。小居民王梓昊看得入迷,“原来我们现在生活的地方有这么多故事,在物资匮乏、条件艰苦的环境下,爷爷奶奶们仍然无私奉献,我以后也要向他们学习。”

虎年春节前的一系列志愿活动,大地湾社区的孩子们用手中画笔勾勒出幸福美好的新年;回顾过往,触动了思想,激发出“强国有我”的青少年精神,对新年有了更多期盼,“志愿服务将滋养更多社区居民,让社区焕发更多活力。”秦晓祺说。

(攀枝花市东区弄弄坪街道大地湾社区供图)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