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8 14: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4年,我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政府办公厅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一)加强领导,成立以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综合处、省情信息处联合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负责信息初审、保密审查以及网站的日常维护,公开的信息经委领导终审后,交由工作人员对外发布和报送。
  (二)建立健全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对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等工作都作出相应规定。落实专人负责,加强对信息梳理、汇总、审核,着力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政府信息公开考核等制度。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相关文件,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并且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进行明确。着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强创新意识与改进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省委省政府对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委的实际情况,我委不断拓展主动信息公开覆盖面,信息公开内容涵盖了省地方志工作动态、法律法规、领导讲话、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省志数据库、抗震救灾志专题、全国方志工作动态、特色文化、民俗文情、风物名胜,蜀中人物。
  2014年我委互联网站发布信息87条,向电子政务外网报送信息28条,及时更新四川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政务微博,开通了四川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政务微信公众平台,全年共编发31期《四川地方志》工作简报。及时发布我委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人事招考等信息。按照《2014年四川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要求,我委将2013年《四川年鉴》电子版发布在我委互联网站上供读者查询。通过“四川政府采购网”分别于7月1日、7月9日、8月1日、8月7日发布“《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暨《四川历代旧志整理系列》印刷厂资格采购公开招标”的征求意见公告、采购公告、结果预公告、结果公告。

三、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我委建立了本部门的行政权力目录,整合提供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等行政权力事项以及对应的流程图。省法制办通过省政府网站公布我委清理后的行政权力结果共12项,其中其他行政权力12项,授权1项。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从2014年1月1日截至到2014年12月10日,未收到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没有出现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http://www.sc.gov.cn/10462/10778/10876/2014/12/18/10321426.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