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年鉴社2023年单位预算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9 08:30:1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年鉴社2023年单位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四川年鉴社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四川年鉴社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四川年鉴社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四川年鉴社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四川年鉴社履行逐年编纂出版反映上一年度四川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方方面面情况的省级综合年鉴职能,即每年编纂出版一卷《四川年鉴》;配套《四川年鉴》当年卷,编纂一本《四川年鉴》简本,供下年度1月全省“两会”代表、委员使用;编纂一本上年卷《四川年鉴》英文版,服务于全省中心大局和对外开放工作;承办上级有关部门部署的党建、纪检、财务、劳资、人事、老干、期刊等工作;承办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编纂出版2023卷《四川年鉴》中文版及简本,编纂出版2022卷《四川年鉴》英文版;按规定做好年鉴印刷、销售招标工作;持续推进完善四川年鉴社制度建设,在现有内控制度基础上聚焦重点环节、薄弱环节和关键环节,强化体制建设和措施创新;做好固定资产的整理和登记;建立业务编纂讨论交流机制,

第二部分  四川年鉴社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7ad59345f4114fbd8268c268d68075d9.Png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97a271480d8541649c027eac2bda6a5f.Png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fef390ddd69c496f8ac0c240a77f53ef.Png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e2f34f86668343b2b7be9e562fb4ef88.Png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983bac808e8a40fd9999be34603de694.Png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029b10e1123a4d41b582a6b9ceec0c20.Png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61249f8411c845678f38c932cef2884f.Png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20aae54e83fe4fce8d3df8c5a052b890.Png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922c11ba41904f4cbadc5214c41a40e6.Png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ae2ae9f5f60b49a9b53c37e41553b3a6.Png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07e3457459464e8c8507c72d00677dd0.Png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685d268e73c24ad9bb9985b2b3f7b0f3.Png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172df4eb93724a38939f4488b7344afc.png

第三部分  四川年鉴社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年鉴社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四川年鉴社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339.73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6.52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新增1位,聘用人员新增2位。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年鉴社2023年收入预算339.7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4.16万元,占4.1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5.57万元,占34.0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210.00万元,占61.81%;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年鉴社2023年支出预算339.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73万元,占77.33%;项目支出77.00万元,占22.67%。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年鉴社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115.57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36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1位在职在编人员。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5.57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4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03.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年鉴社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5.57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36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1位在职在编人员。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1.45万元,占1.25%;科学技术支出103.36万元,占89.4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5万元、占5.15%;卫生健康支出2.00万元、占1.73%;住房保障支出2.81万元,占2.4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教育支出(205)进修及培训(08)培训支出(03)2023年预算数为1.45万元,主要用于:参加日常培训,提高年鉴社在职人员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2. 科学技术支出(206)社会科学(06)社会科学研究机构(01)2023年预算数为30.4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工会经费、福利费支出和日常差旅费支出。

3. 科学技术支出(206)社会科学(06)其他社会科学支出(99)2023年预算数为72.90万元,主要用于:书库租赁、2023卷《四川年鉴》和2022卷《四川年鉴 》英文版的编印经费,包括租赁费、委托业务费、劳务费、出版印刷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2023年预算数为4.0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2023年预算数为1.8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2023年预算数为0.1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事业单位医疗(02)2023年预算数为2.0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2023年预算数为2.8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缴纳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年鉴社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2.6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0.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2.10万元,主要包括:差旅费、培训费。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年鉴社2023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年鉴社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年鉴社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川年鉴社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四川年鉴社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四川年鉴社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商务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四川年鉴社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8个,涉及预算339.73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128.57万元;运转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211.16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  2.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  3.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年鉴社发行收入等。
‎  4.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等。 
‎  5.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  6.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  7. 科学技术(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  8. 科学技术(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  9.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缴费。
‎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职业年金缴费。
‎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4.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  15.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  16.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  17.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  18.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  19.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  20.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  21. “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  22.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