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成都市>龙泉驿区>详细内容

龙泉驿区地情

龙泉驿历代留下了众多的文物古迹和自然景观,截至2021年底,全区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28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267处,批准公布的成都市历史建筑保护名录14处,有A级旅游景区6个。其中,明蜀王陵、洛带会馆、北周文王碑及摩崖造像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经寺、田氏支祠、唯仁山庄被认定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洛带古镇、桃花故里、蔚然花海被评为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区境生态本底厚实,坐拥成都城市绿心——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花海林麓段,全域森林覆盖率达41.9%;青龙湖、东安湖、龙泉湖等湖泊点缀其间,世界大运公园、东安湖公园、驿马河公园、青龙湖公园等城市绿道公园依势而建。

a19e6a690aea43daba6a530923f2d584.png

 

                    东安湖公园       (龙泉驿区供图)

来源:龙泉驿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08 09:00:36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