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地情

经开区离达州主城区6公里,与达州机场相邻3公里,川、渝、陕高速公路通过产业区快速通道相接,襄渝铁路、210国道、渠江干流州河纵贯全境,交通物流条件优越,初步实现公路、铁路、航空、水运联运能力,已建和在建有年运输能力1000万吨的铁路专用线和年吞吐量800万吨及4.8万集装箱标箱的公路物流港,拟建的有年吞吐能力600万吨的水运港口作业区。

先期启动的天然气化工产业区规划面积55.5平方公里,现已建成10平方公里,工业水厂,污水处理厂,500kv、220kv、110kv变电站及供配电系统、特勤消防站等公共设施,达兴能源20万吨二甲醚、汇鑫能源天然气综合利用20万吨LNG、达州玖源40万吨合成氨/45万吨尿素、瓮福达州磷硫化工基地、达兴能源110万吨捣固焦炉、达运集团公路物流港等21个产业项目已建成投产,川投集团4×35万千瓦燃机等一批项目即将开工。产业区已具备日工业供水10万吨(规划30万吨),日处理污水2万吨(规划20万吨),供电负荷30万KVA(规划70万KVA)公用工程配套能力和货物吞吐量800万吨的物流疏解能力。

来源: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更新时间:2022-03-02 18:55:07 浏览次数:
终审:何晓波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