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甘孜州>康定市>详细内容

康定市地情

 康定因地形复杂、垂直差异,形成独特的高原型气候--山地凉温带气候。年降水量800~950毫米,无霜期150~250天。全市森林覆盖率28.6%,森林保有量44.35万公顷、湿地保有量2.2万公顷、自然保护区保有量1784平方千米、耕地保有量13.2万亩。已入选全省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市,荷花海原始森林被评为“2017中国最美森林”。环境空气质量、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接近100%。康定境内蕴藏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矿产资源点多面广,品种较多,已探明具有开发前景的有金、银、锂、铅、锌等稀有贵金属和硅、石膏、水晶等非金属储量大,在全省及全国均占有重要地位。野生动植物十分丰富,种类约有2000余种,属于国家级生物多样性功能区的核心区。是大熊猫、云豹、白唇鹿、小熊猫等珍稀物种的重要栖息地。麝香、鹿茸、虫草、贝母、大黄、天麻等名贵中药材众多,野生食用菌种类多、数量大、分布广,已打造出“康定香菇”“康定苹果”“康定枇杷”等区域特色品牌19个,康定芫根、红皮萝卜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7年康定被评为“中国高原羊肚菌之乡”。地热资源异常丰富,温泉出露点有120余处,占甘孜州百分之五十以上,有“温泉城”之称。境内河流密集、纵横交织,水资源十分富集,是全州水电开发重点区域,蓄水量2.5亿立方米,水能理论蕴藏量1800万千瓦,技术可开发利用1080万千瓦。

来源:康定市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6-20 10:12:22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