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南充市>嘉陵区>详细内容

嘉陵区地情

add013124f484cc58af267e97d6db66d.jpg

嘉陵区标准地图基础要素版

嘉陵区历史悠久。远在新石器时代,嘉陵江沿岸就有先民居住。原始社会的唐尧、虞舜时,属“有果氏之国”。殷商属巴人之国,周为巴子国地。战国后期,为阆中县之域。汉高祖五年(公元前202年),刘邦为纪念纪信舍身保刘安汉之功,在纪信家乡设安汉县,嘉陵区属之。隋开皇十八年(公元598年),安汉县更名为南充县,嘉陵区仍属之。之后,南充建置发生多次变更,嘉陵一直隶属南充县。清宣统二年(公元1910年),南充县划分为六区,现嘉陵所辖区域为当时的南区和西区。

1949年12月10日南充解放。1950年至1993年,现嘉陵辖区一直分属于南充县、南充市(县级)。1993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南充地区、南充市、南充县,设立南充市(地级),辖原南充地区的南部县、西充县、仪陇县、蓬安县、营山县和新设立的顺庆、高坪、嘉陵三区(县级),代管省辖阆中市。嘉陵区是新组建的县级行政区,由原南充市、南充县所辖部分乡镇组成,区人民政府驻火花街道办事处。

来源:嘉陵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6-13 15:20:30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