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雅安市>汉源县>详细内容

汉源县地情

0025b7843b6d4a39aeb6d68cf280ef8c.jpg

汉源县标准地图自然地理版

雅安市汉源县位于川西南大渡河中游两岸。地理位置在东经102°16′至103°01′,北纬29°05′至29°43′。居横断山脉北段东缘。东邻眉山市的洪雅县和乐山市金口河区,南连凉山彝族自治州的甘洛县,西靠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和雅安市的石棉县,北接荥经县。全境东西长71.45千米,南北宽70.1千米。全县土地总面积为2382.06平方千米。汉源县城位于大渡河与流沙河交汇处的汉源湖萝卜岗半岛,距省会成都市310千米,(国道108线)距雅安市157千米,为成昆铁路、雅西高速公路和国道108线交通要道。

汉源县位于川滇南北构造带北段,地处横断山脉北段东缘,为川西高原与四川盆地之间的过渡地带。四周高山环绕,中部河谷低平,内侧向大渡河,流沙河谷地倾斜深陷,依次分布着高山、中山、低山、河谷阶地和平坝。高、中山切割较深,山势陡峻,沟谷纵横;低山切割较浅,坡度缓和;河谷以大渡河、流沙河为主,大部为古河床基地和缓坡台地,宽谷与峡谷相间,小块平坝错落其间。

境内主要山脉有大相岭、蓑衣岭、飞越岭、小相岭。河流属岷江流域的大渡河水系;大渡河自西向东横穿县境南部,两岸有14条支流、94条河沟和1753条冲沟。

来源:汉源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5-31 16:26:25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